你听

话唠,杂食丨
很多喜欢的cp永远站在北极点丨
非常开心你能来找我玩儿【比心】
2017

【般切】梦里花开

1.艳鬼x美人,好食

2.bug批发

3.ooc+私设,水果味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船趁着水浪向前行驶,留出一道渐渐愈合的水纹。海岛在子夜出现,曾经络绎不绝的访客踩出的道路又长上了野草,茂密,幽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蒸腾翻涌的水雾模糊了神社两旁牵起的麻绳,绳上密密麻麻挂满了绘马,锈迹斑斑的风铃垂下艳丽不再的丝绦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海国——”源氏家主喟叹,步下船停靠后伸出的阶梯,“鬼切,感受到妖的气息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未曾。”服饰严正的源氏重宝回道,“只有怨灵的痕迹,并未成妖的气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许久之前,这里也是一处圣地。传说祈愿神在这里歇息。”源赖光伸手按在剑柄,“不知什么时候起,越来越多的香客旅人失踪在岛上,或者横尸海面,顺流而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十个这样的故事,九个都是精怪作乱。”源赖光昂首,“只是这个看起来分外难缠,京都阴阳师束手无策。既求到我源氏面前,势必要将他揪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主人英明。”鬼切垂首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源赖光在岛上排查多日,几乎将每一条羊肠小道烂熟于心,鬼切与他寸步不离。不知是否是错觉,他总有种如芒在背的不适。岛上的风也对他格外偏爱,阴风往往在他周遭徘徊不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张张绘马上都刻着清晰的“和服神”,麻绳轻微一晃动,满满当当的绘马便碰撞在一起,发出清脆而微弱的咔哒声,此起彼伏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里曾经真的有很多人。”鬼切如此想道,用手捏住一片绘马,正要细瞧,却另有绘马掉落在他的脚边。他顿了顿,松开手拾起地上的绘马。在灰尘里混合着干固的颜料,鬼切摩挲着木片的边缘,小心用指尖捻了捻断了的挂绳,疑惑这张绘马为何会突兀地断开。

        岛上的绘马陈旧,系上去的结千奇百怪,却都出乎意料的牢固,挂绳也耐得起磨损。岛荒废的年头不多,自他踏上岛,至今还未出现过这种状况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愿予必成,有求必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加倍奉还”

         鬼切念完新旧两行字,引起了源赖光的注意。源氏家主向他走来,问道:“这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鬼切正欲将绘马递出,其上花纹忽地变了形状,鲜红欲滴。红痕顺着鬼切的手臂一路向上蔓延,他惊愕之下立时松了力气,那片绘马便再次无声落到土地,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主人。”鬼切定了定神,将前因后果陈述了一番,低声道,“这座岛上有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要看你的手臂。”源赖光沉默片刻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鬼切依言卷起袖袍,只见那几道红色像是与生俱来一般同他的身体融为一体。源赖光抹过他的皮肤,形状纹丝未变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回程推迟。”最终源氏家主如此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是夜,守夜的鬼切无所知觉地陷入梦境。源赖光缓步来到他身边,居高临下地凝视着他,像是要从他身上找出某个恶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鬼切来到了海国,真正的海国。欢声笑语充斥着这片生机勃发的土地,湛蓝的天空上七零八落地散落着几片白云,鲤鱼旗迎风飘扬,日光照亮了树的影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几个衣着鲜艳的孩童从他身边跑过。他们互相调笑,追逐嬉戏,脸颊的红润像童子妖怪一样浓稠。

         鬼切的头有一瞬的剧痛,他反手撑住刀柄,靠在了树上。衣摆被人拉了拉,他低头,是方才的孩子们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们不知何时折了回来,围成半圈站在他身前,拉着他衣摆的孩子见他看过来,拍了拍带着金镯子的手,笑嘻嘻道:“快走呀,你要迟到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像是打开了什么机关,其他的孩子也叫道:“走吧,走罢。和服神在等你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几双白胖的小手把他拉得弯下腰,鬼切记得他是谁,也记得他前一刻在做什么。他只是面对孩童有一瞬间拔刀的犹疑,而后却鬼使神差地顺从了小小的力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孩童们给他戴上花环,簇拥着他向前走去。他们喜悦洋溢道:“你真美,和服神会喜欢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鬼切猛然停住了步伐。他看到孩童的脸开始崩裂,血色争先恐后地溢出。刀鸣出鞘,孩童发出尖锐的哭声。

        天地倒转,黑夜降临,鬼切将幻境切了个开口。有个声音在附他耳边说:你真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何人。”鬼切沉声道。他黑紫色的衣袍自然融入黑暗,“……和服神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?说得对,我是神。”草木沙沙作响,潮湿的海风顺势而来,“你要向我祈愿吗,妖怪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吾乃鬼切,源氏重宝。”鬼切挥刀道,“望尔等恶鬼周知,休要妄言!”

         刀刃锋利斩断一片草木,劲风余威不散,远处被草木声掩盖的脚步愈行愈近,可怖的招式如水般散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为了你,这几座岛的妖物都被我清空了哦。”鬼切的攻击并不奏效,迷雾里的人终于站定到他的视线,“源氏的利刃,你的美丽让我改变了针对那位家主的计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鬼切面前的鬼怪以人的眼光看来,无疑绝色,妖冶至极。他凑到鬼切身前,伸手摸了摸他的脸颊:“何必与奸人纠缠不清,留下来陪我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鬼切一刀砍了下去,妖怪闪过道:“你无法动用妖力,省省力气罢。”他与鬼切仅凭肉身的力量缠斗,在这方面鬼切丝毫不落下风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座岛上的妖物是你。”鬼切攻向他的咽喉,低声道,“现在看来,只有你一个就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丑陋。”鬼切看了一眼怨气缭绕的神社与眼前赤瞳金发的妖物。妖物闻言消失了笑容,身后的御怨暴发出汹涌的妖力袭向鬼切。式神身上的红痕开裂,薄薄一层血暗了衣襟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要说实话,不然会被剥皮哦。”和服神微笑,“我是般若,你愿意和我做朋友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污浊之物。”鬼切咬牙忍住皮开肉绽的剧痛,同时架出三把利刃锁住了般若的脖颈。般若抬手翻过他的手腕拨开其中一把,朝后仰头,顿时颈后鲜血淋漓,大把长发落地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一抹伤口,手掌鲜红,血液有种腐坏的恶臭。鬼切闻来却是奇异的芳香,整个人眼前发晕。般若干脆利落地掰折了他的腕骨,将他按在地上,裸露在外的双腿跪在他身侧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在倚仗你的皮囊肆无忌惮?”般若俯下身,长长的卷发蜷在鬼切的胸膛,“人类该是很喜欢的。源赖光真是把你造得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主人定会消灭一切污秽。你不配提起他。”鬼切几度挣扎无果,在绝对的妖力,面前身体的力量着实不够看。他盯着般若,“作恶多端,踏出这座岛,吾会亲手了解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般若面无表情,他往鬼切脸颊上抹了抹掌中鲜血,鬼切的脸便像之前的孩童一般红润了。他扼住鬼切的咽喉,强迫他张口舔舐自己的血液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正义之师?”般若指尖在他身上摸索,“是把好刀,用在了污糟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源家便正义了?他们是人类,你怎么能把人的正义当真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空有美丽的脸,却如此愚蠢。啊,我也有过愚蠢的时候呢,幸好后来及时止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时我也有烦恼,你却没有。果然,过分美丽让人看不清真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般若喋喋不休。鬼切心生烦躁,被般若抚过的地方仿佛有蛇爬过,激起一身冷战:“胡言乱语,不过是皮囊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唉,你怎么会懂呢?”般若面带愁苦,他想了想,趴伏到鬼切面前,与他共同呼吸咸涩的海风。鬼切面露惊异道:“你、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没能说完话消弭在唇齿间,恶鬼亲吻他,眼里新奇不已。鬼切抬起膝盖,又被一刀鞘打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是他被震出去的刀……鬼切张口欲言,却没有空气可供呼吸。他如脱水的鱼,用尽力气试图甩开恶鬼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眼前几度发黑,忽然看到一张陌生的脸,当真丑不堪言,不可入眼。比京都阴阳师手下的大天狗的面具还要丑。

         鬼切抬手掀翻身上的恶鬼,这次成功得轻而易举。般若仰躺在地,笑意盈盈道:“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果真丑陋。”鬼切重复道。他左手拎起长刀,正欲挥下,般若却起身勾住他的腰肢,笑道:“当真不留下与我做伴?你留下向我许愿正义,我自会答应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又恢复了美艳外貌,锋锐逼人:“你很美,和我在一起罢。我们相得益彰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鬼切觉得他不可理喻,他右手以怪异的姿态扭曲着,疼痛阵阵:“你猖狂不了几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今夜既见到“和服神”本尊,明日便诸事皆宜。

         般若微笑道:“你注定需要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们这般相似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今夜到这里罢,再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鬼切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主人。”鬼切睁开眼便听着家主召唤,他赶忙站起,下意识用左手按住刀鞘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睡着了。”源赖光打量着他,“做梦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见到了和服神。”鬼切道,“是妖物无疑。能够控制他人妖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如此……你能找到他罢。”源赖光挑眉道,“鬼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鬼切道。

        鬼切次日见到了岛的主人,曾经的恶鬼。

        般若倚在树下,对他笑道:“鬼切君,日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今日换了衣着,更好看了哦。”般若单手点点脸颊,弯着眼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妖物。”鬼切眼尾泛红,般若便也摸了摸自己的眼尾,十分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在我的岛,你何必徒劳。”般若的能力诡谲,鬼切对敌最强势的,与生俱来的优势毫无发挥的余地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我是御怨啦。”他划破鬼切的下颚,又上前舔净血渍,“愿予必成,有求必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要你的脸,做我的刀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会为你实现所有的愿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包括击败我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岂会与你为伍。”鬼切抵着他的肩道,“不论如何,这般报复,不成道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报复……啊,这种感觉很美妙,我相信你很快就会体验到了,依据神的预言。”般若双眼发亮,“希望到时你还如此美丽,让我着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鬼切被他奇怪的话语刺激得闭口不言。般若见他四下环顾,挽着他的手臂道:“别看,他过不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只有你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般若不知使了什么法术,被他倚着的树迸出一树红花,随风而起。脚下绿草如茵。他带着行动迟缓的鬼切走过风云崇明,鬼切惊觉他又回到了岛上最初的神社。

        正是他拾起绘马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在这里出现的人类都不是好人啊。”般若喟叹,“源赖光此次前来,究竟是为了什么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写着绘马道:“千里迢迢把你给我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于是他在绘马上写,早日拥有自己的刀,让源赖光——

        鬼切默不作声地盯着他。在明媚的日光下他颜色如玉,容色惊人。般若又多看了几眼,继续写道:早日心想事成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将绘马塞进鬼切手中,出鞘的刀抵上他的腰:“源氏重宝,麻烦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鬼切吃力地挪开他的手,拿回刀,开始系挂绳。般若站在一旁道:“你对我的脸没反应,你靠什么认出我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鬼切正要答他本就认不出他姓甚名谁,般若却踮起脚捂住他的嘴,吐气道:“不重要,等你成为我的,自然就认识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没有向我许愿,我不会和你走哦。”般若歪头,“自己和源赖光交差罢,鬼切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有花落在他的肩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海岛之行无功而返,好在除了源氏家主和他的宝刀之外无人知晓。而自他们返程后,岛上也不再传来怪事,源氏不仅没有颜面大跌,反而声名更盛。

         源赖光心中不悦,但他准备趁此东风退治大江山,不好责罚鬼切。况且源氏重宝,他一向在意得紧,也下不了手。

        退治之时,源家有如神助,所向披靡。流血漂橹,一举拿下了鬼王首级。

        鬼切也在退治中拿回了尘封已久的记忆,彼时他踩着无数大江山妖怪的尸骨,茫然地环顾四周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京都大庆,宴席一月不散。天皇亲至,珍宝功名毫不吝惜。

        源赖光这些年锻造了众多类似鬼切的存在,他一时毫无近身之法。待源赖光回过神,怕也留不得他。

        鬼切脑中忽然闪过一张妖冶的脸,锦衣华服,樱花满树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终是要回来的。”般若坐在礁石之上,白皙的腿被海浪淹没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不是早就知道。”鬼切现在长了狰狞的角,手足缠满暗红的绷带,不似从前皎皎如月的风光。般若看着他,仿佛看着一件来之不易的珍宝,“不哦,是你许愿源赖光早日心想事成,我怎能失信于你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让你早早知道了真相,不感谢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鬼切明知他故意如此,使他斩杀了无数同胞,对源氏恨无绝期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道:“吾向你祈愿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般若笑着搂住他的脖颈,带着他向海中沉去:“不急,你是我的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先做一场美梦罢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一对……脑补蜜汁情色

般若好耿直美人啊!不骗他还好看的哪里找!这不就是!

就,安利

评论(2)

热度(24)